lairuis🌴

傻瓜日记。

尘烟江湖

十三章林图安

得安收到王依山的信以是江南四月天了,清明刚过院子里下完了一场雨,积水称的院子格外的绿。得安只记得那天同王依山谈完话之后他便动身去了红山这一去便是小半个月,得安自己也以习惯这种生活本以为王依山忘了自己谁知今天便让那肥鸽子送来了信:得安收,雍不知已经进了皇宫,不日
                      你即可出发,寻得翠绿阁的柳依姑娘
                      见了她给她你随身玉配她便会
                      知道如何去做。
得安低头看了看王依山送自己的汉白玉雕的山水玉佩心里很是不舍,想想自己刚下山时没有一个认识的人随处漂泊流荡,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恍惚中好像又看到了那个问他是否愿意跟着他闯江湖的男子。

得安起身让丫鬟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便骑着马上路了回头看看这大宅子看看为他践行的丫鬟脸上满是不舍扭头挥鞭赶去京城,得安自己也想不到这一去便在没回来过。天色渐晚得安便停下生火准备在这将就一宿一边烤着刚逮的兔子一边心里算着时间,应该还有明天一天就能赶到京城。火堆烤着兔子也烤着得安发抖的身子渐渐暖和起来,得安一边吃着烤兔子就又想起了以前想起了王依山告诉自己。
“得安,人是个可怕的东西不要太过于相信自己身边的人不然你会死的很惨”
“连你也不要相信吗?”
王依山愣了愣随即淡淡的笑了一下叹了口气。
“对!连我也不要相信”
“为什么?”
突然来的陌生气息打断了得安的回忆,得安慢慢的用眼睛扫过那陌生气息所隐藏的地方。
“出来吧”

得安用棍子戳了戳火堆,火堆的火更加旺盛了。旁边的灌木从发出了响声便走出了一人。得安抬眼仔细的打量这人,这人穿了件深紫的衣袍袍子从下往上是用淡紫的金丝绣的竹子手里拿了把佩剑,得安在抬头往上瞧这人凤阳薄唇肤色病态的白眼窝微微有点凹陷进去,这人头发也是用深紫的发带束起别了个翠绿的发簪。得安突然发现这人腰间别了块用独山玉雕的皇字玉佩。
“朝廷的人!来这穷山僻壤作甚”
“呵,潮汐阁的人倒是挺会认人的”
这男子往前走,坐到了得安的身边歪头看了看得安说道。
“不接触还不知道,潮汐阁的人原来都如此女气”
得安抿嘴笑了笑并没有恼怒,火光称的得安的脸更加妖孽了再加上得安的一笑好似在撒娇一样。
“你是谁”
得安轻声的开口问道,声音像人一般也是如此妖孽再加上轻声细语让人酥了骨头。
“林图安”
这男子也不觉得轻声起来,看眼前这般妖孽的人就算是男子也下了心去如此的嘲讽他。

“林图安?依山说过像我这种人注定得死在朝廷手上,没想到来的这样快”
“你倒是心知肚明”
林图安看着眼前这男子的脸,心里突然有点异样的感觉突然想起自己当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
“哈哈哈哈哈哈哈,林图安你这么直接好吗?!”
得安突然用衣袖掩着脸,眼睛颠怨的得看着林图安笑的停不下来,得安自己都不知道他这眼神有多勾人就连王依山自己都不可幸免,所幸林图安以前见过不少绝色如今也只是微微的有点恼气。
“我知道你是谁,你叫得安你身后人是王依山。你来京城是为了什么我也知道你最好不要挑战我的耐性”

得安微微偏过头眼睛塌下看向地面叹了口气,缓缓的叹口气抬眼瞧着这被火称的肤色更苍白的人道。
“你能知道我,也就知道雍不知对吧。”
林图安听到得安这样说,便点了点头。
“依山说过,我出谷便是因为这事所以不着急,我有的是时间”
林图安皱了眉头放下了得安的衣领转身坐到原来的地方伸手捡柴丢到了火堆了一瞬间火星四射。
“李青平现在外游历得有几日不能回到京城,你我目的一样都是为了除掉李清平,所以我们暂时还不是敌人”林图安缓缓的说道。
得安微微一笑算是默认,转身躺在地上铺好的地铺闭眼睡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