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ruis🌴

傻瓜日记。

李泽言×你 虐 [我煞费苦心]


你站在人行道里手里拿着一杯热可可秋天的风有点凉,你裹紧了自己的风衣看着脚下的黄色落叶一脚踩下去发出“咔嚓”的响声,你抬头看道了人行道对面的你熟悉的人,你非常熟悉的人李泽言和他的女朋友。

你忽然发现喉咙有些酸涩,李泽言是个口是心非的人他的一言一行和他的字里行间都与心里的想法是相反的,就像你做了件另他开心不已的事,让他心里欢呼雀跃可道了脸面上总会板着脸说“白痴”。他说白痴的时候和脸上都不是一个表情,嘴里念叨着笨蛋白痴可他已经弯着嘴角笑了。

他说他在找一个人,一个能让他口是心非的人。你总以为李泽言是个精明的男人,事业的成熟足够能见证他的成长,也足够让他认识人间的冷暖可你错了你认为的精明的男人却背对着一个女人笑的像个傻子。

而你只能站在他们对面酸涩的看着,你记的你刚认识李泽言的时候是在华锐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因为你的事业颇有成就所以李泽言挑了你的公司作为采访的首要公司,你也就是这个时候和李泽言熟了起来。

你知道了他在找一个人,他爱的人。这么长时间你见证了他许多事情,他的醉酒,喝的满眼血红告诉你自己怎么还找不到她,见证了他偶尔的可能你一辈子都见不到的犯迷糊,你爱上了这个男人这个拥有聪明头脑又毒舌的男人,你知道他并不像看着那么精明你知道他其实很傻的,你知道他爱上了一个女人爱到了骨子里可你就是不愿意去相信,你想拼一把或许能胜利可是你输了。


如今你们形同陌路,你一个星期前在公园喷泉下向李泽言告了白。在李泽言犹豫之际一个电话让一向注重礼仪的他连个不好意思都没说直接转身就走了,直到后天才知道原来那天给他打电话的是个女生而那个女生出了事。

“你还没有回答我,李泽言”

你把他堵在会议室里站在他的面前抬起头让自己显着一点都不狼狈,语气坚硬的质问他。

他看起来还是这么气宇轩昂,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然后回答到。

“对不起,我有爱人了”

你听到这句话之后下意识觉得自己并不奇怪,只是心十分的痛你张了张嘴巴发现喉咙像是被堵住一般说不出话,李泽言似乎有些不耐烦错开身子走到门口的时候你开口道。

“你找到她了?”

你几乎哽咽的说出这几个字,眼眶里泪水已经倾满。

“嗯,找到了”

你模糊着双眼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说找到了你发现他在说找到了的时候竟然笑了,这么一个极度会控制表情的人竟然笑了,可就那么一个微笑你竟然看出他很幸福,你没说话在他面前缓缓蹲下。

李泽言叹了口气走到你面前语气比平常温和了许多开口道:“###你应该知道我找了她多少年,我很早就知道你喜欢我可我们之间没有结果。”

李泽言说完便转身推门出去了,留你一人在这空荡荡的会议室你哭的几乎昏厥。

你被刮起的一阵风打破了回忆人行道对面的两个人已经不见了,只留你一人端着杯凉透了的可可。你把可可丢进了垃圾桶里转身向反方向走了原地只留下一片你踩碎了的叶子。

李泽言我知道你的想法,你的企图,你的势力,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找她多年甚至愿意为她付出生命,然而我爱你。为了欣赏你所热衷的那些东西我竭尽全力,为了向你展示我并非无知,庸俗,闲言碎语,愚蠢至极,我煞费苦心。(出自《面纱》只是句子有些改动)

我一直在你身边不是因为太舍不得你,只是想等到一个可以真心守护你的人出现,我才好离开。

李泽言我愿赌服输。

李泽言,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评论(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